Carrie

估计就是一个自言自语的地方,大家还是不要关注了吧,这样我矫情的时候可以少些顾忌_(:_」∠)_

“我做过一个梦。"


“梦里我们被关在一个大铁笼子围成的操场里受训,排着整齐的队列,个个站得笔直,如同呆立的木偶。一个胖子教官在台上讲些无意义的废话。我们被动地听着,不能发出任何声音,也不准动。”


“操场四周没有树,刺眼的阳光像有重量似的压在你脸上,闷热从干燥的黄沙地里顺着你的裤管慢腾腾往上爬。笼子外面是成片的望不到边的杂草。“


 “我用余光瞟着外边,透过那些铁栏杆围成小小缝隙——你当然不能指望从这些缝隙里逃出去。有一扇门,可是用大铁链子上着锁。”


 “后来有人过来了——几个守卫带着两三个新人。他们要从笼子外面进来。他们会打开那扇门。“


 “这是一个机会。我可以趁他们打开门的时候逃出去,这样我就可以不再忍受沉闷的训练和这该死的囚笼。但是我得下定决心,如果被抓回来,要是被抓回来的话……“


 “他们已经把人带进来了,我没有更多的时间犹豫。趁那个殿后的守卫还没有把门重新锁上,我冲了过去,撞开了他。”


 “我逃出了那扇门。所有人的第一反应都是呆滞,大概是因为很久没有人叛逃了。停顿几秒后胖子教官的声音又响了起来,气急败坏地叫嚷着什么。几个守卫反应过来,开始来追逐我。”


 “这些守卫跑得很快。我很害怕,拼尽全力往前跑。我的脚底板被一路上的小石子硌得很疼,半人多高的杂草在我手臂上划出了好几道血痕。”


 “还在受训的那群人继续维持着一动不动的僵直状态,但是脸上似乎浮现出了点幸灾乐祸的神情。留下的守卫已经把那里的局面控制住啦。他们守在那扇被重新锁上的门的周围,用眼光扫过每一个受训的人,试图捕捉罪恶思想的蛛丝马迹。”


 “负责捉捕我的守卫追了上来。他们抓住了我宽大的囚服下摆。恐慌中我奋力向前一挣,衣服就撕裂了,只有碎布片留在了他们手上。”


 “这时我的眼前出现了又一道门,是一道拱门。我的心中重新燃起了希望——那道门之外就不再是他们的地盘了,跨过那道门我就可以摆脱啦。”


 “守卫们始终跟在我的后面,离得很近,但是再没有追上来。事实上我发现离那道拱门越近,守卫们追逐的态度就越敷衍随便。这很奇怪。”


 “我终于跑过了那道拱门。一阵狂喜袭来,我以为我自由了。”


 “那帮守卫在拱门的那一边停下了脚步。他们用一种似笑非笑的表情嘲讽地看着我。你真是一个蠢货,其中一个冲我说,你不过是从一个囚笼逃到了另一个。守卫们哄笑起来,他们把门锁上,嬉闹着回操场去了。”


 “我突然觉得很恐慌。我回不去了,我彻底孤立无援了。也许这从一开始就是一个阴谋——他们诱惑我逃跑,又故意地不捉住我。”


 “我看向四周,只有茂密的杂草在轻轻摇摆,望不到边界。我感觉到了潜在的危险。这是我一个人的囚笼。”


 “操场上已经完全恢复正常啦,就好像从来没有出过这一场闹剧,没有存在过我这么一个人。但我知道那里面肯定还有好多人在无声地嘲笑着我。”


 “也许我当真是个蠢蛋。”


 “狠毒的阳光和热气依旧没有放过我。这一次我不知道该往哪里逃了。”

评论

© Carrie | Powered by LOFTER